English

谁能成为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冠军

2000-01-05 来源:生活时报 鲁向炜 我有话说

1月5日,由国际足联主办的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将在巴西拉开帷幕,8支绿茵劲旅将为获得代表世界俱乐部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展开激烈争夺。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我们将拭目以待。

曼联能否创造历史

曼联队在1999年可以说风光无限,他们以自己超群的实力、无可争议的表现先后夺得了英超冠军、英足总杯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12月他们又在丰田杯的比赛中首次捧起冠军奖杯,集四项冠军于一身。目前的这支曼联队,三条线上人才济济,每个位置上均有虎将担纲,再加上主帅弗格森张弛有度的指挥,可以说正处在球队的鼎盛时期。目前,英格兰正在全力申办2006年的世界杯,如曼联能不负众望,如愿夺冠,他们不仅可以成为第一支集各项冠军于一身的梦幻之师,而且将为英格兰的申办工作大大增加砝码。由于连续征战,曼联队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队内伤员较多。对于曼联将士来说,关键的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摆脱连续征战的疲劳,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水平。相信拥有贝克汉姆、斯科尔斯、约克、科尔、基恩、斯塔姆等世界级巨星的红色军团不会放弃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

皇家马德里欲重拾信心

为了在赛场上创造佳绩,1998年欧洲冠军杯得主皇家马德里队在赛季之初不惜重金引进了阿内尔卡和麦克马纳曼,但俱乐部并没有迎来所期望的好成绩,球队在国内联赛中战绩不佳,目前仅排在第九位,主教练托沙克也因此被解职。但谁也不能忽视皇家马德里队的实力,在近来的联赛中和冠军杯赛中,他们的状态有所恢复,这无疑增加了他们在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的信心,劳尔、希耶罗、卡洛斯等猛将会为球队的荣誉全力奋战。

达伽马科林西安力争创造佳绩

由于比赛在巴西举行,因此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因素的两支东道主球队自然希望在比赛中能有所作为。

罗马里奥的加盟大大增加了达伽马队的实力,再加上埃德蒙多的伤愈归队,两位球星组成的犀利的锋线足以对任何对手的防线构成威胁。科林西安队本赛季战绩不俗,他们夺得了1999年巴西全国甲级联赛的冠军,巴西国门迪达在队中屡有上佳表现,有多名巴西国家队球员助阵的科林西安队正日益走向成熟。

亚非球队难有作为

代表亚洲参赛的是亚洲超级杯冠军沙特阿拉伯的纳赛尔队,代表非洲参赛的是非洲冠军杯的得主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拉贾队,由于两队没有大牌球星,再加上球队的整体实力有限,所以难以对欧美强队构成真正的威胁。

澳大利亚的南墨尔本队和墨西哥的内卡萨队将分别代表大洋洲和在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出战世俱杯。相比之下,内卡萨队秉承了南美球队特有的技术风格,在国内联赛及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金杯赛中夺魁,可以说实力稍强。但他们与世界顶级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两队爆冷的可能性也不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